三毛——我避开无事时过分热络的友谊,这使我少些负担和承诺。我不多说无谓的闲言,这使我觉得清畅。我尽可能不去缅怀往事,因为来时的路不可能回头。我当心的去爱别人,因为比较不会泛滥。我爱哭的时候便哭,想笑的时候便笑,只要这一切出于自然。我不求深刻,只求简单。

安妮宝贝:杏花树开时,雪白枝条风中轻颤。你在诗中提及,旧日与友人在树下相聚,饮酒,吹萧,穿白衣的少年后来亡故。月光下白色花树和衣衫,何种盛景美况已无法得知。很多年之后,你在遥远异乡的巷子里走过,酒馆灯笼未熄灭,你成了另一个时代里的人,不写诗,易喝醉,只远行。你说,春光易虚度,不如早早相逢。


郑渊洁:在郑亚旗小时候,一次我去少管所讲课。感到犯罪的未成年人的父母忽视了对孩子的法制教育。《刑法》当时是419项罪名,我将其编成419个童话故事《皮皮鲁和419宗罪》,作为给郑亚旗的家庭教材。现在郑亚旗长大了,他将其改编成网络游戏,让孩子在玩游戏的过程中了解刑法一生平安。

历史故事:安徒生,1805年4月2日出生,父亲早逝,母亲在冰冷水里帮人洗衣养家,为取暖喝酒别人却说她嗜酒如命。抱着伟大理想离家学习却收获了无数嘲讽。爱过人,却终生未娶。一把伞、一只杖一点行李游遍了欧洲,他的心一直自由。出生时教士说他:“小时候哭声越大,长大后歌声就越优美。”是的,现在人还喜欢他的童话。

连岳:法律连我这个门外汉都觉得它的平衡感很美,一方面,它建立在人类普遍的同情心、正义感的基础上,一方面,它又需要要专业人士和冷漠的程序与公众保持距离,做得好,是群体力量与精英智慧的完美结合,而不好的例子在我们这里:公众怒了,按公众的意思乱杀,公众没注意,按领导的意思乱杀。


刘明清:清明将至。伤感孤独之余,写一首怀念母亲的诗。母亲·清明——清明的天是雨天 清明的地是土地 清明的伤是内伤 清明的痛是心痛 清明的思是哀思 清明的念是想念 清明的苦是悲苦 清明的难是艰难 清明的生是重生 清明的命是生命 清明的亲是母亲 清明的人是亲人


创业家卢旭成:新浪微博估值:50亿美元+1/10 FACEBOOK市值,今参加i美股组织的关于新浪微博投资价值的沙龙,i美股创始人方三文认为,新浪市值现为68亿美元,扣掉现有业务的31亿美元价值,新浪微博值37亿美元。而惠普PSG中国的公关经理凌凤琪则认为是50亿美元+1/10 FACEBOOK市值,总共价值135亿美元左右。


许怡然:你们每天看到的那几个创业成功的案例仅仅是无数创业者当中的沧海一粟,那无数被大海淹没的99.9%的创业失败案例是没有机会通过各种媒体进入到你的视线。所以,如果你仅仅看到一些看似简单的成功就认为创业非常简单的话,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说:你错了。


围脖心情心语:三毛:我避开无事时过分热络的友谊,这使我少些负担和承诺。我不多说无谓的闲言,这使我觉得清畅。我尽可能不去缅怀往事,因为来时的路不可能回头。我当心的去爱别人,因为比较不会泛滥。我爱哭的时候便哭,想笑的时候便笑,只要这一切出于自然。我不求深刻,只求简单。

新东方陈向东:假期如果是法定的,能够休假就是一种享受,对不少人而言还是一种奢侈;假期如果是自定的,能够休假就是一种自由,对不少人而言更是一种梦幻;假期如果天天都有,能够休假会是一种烦恼,对不少人而言还是一种无助——比如,那些找不到工作的朋友。好好工作着,好好享受马上就要到来的假期吧!


张小砚台:如果我对生命缺乏勇气,那么我宁愿失去,再失去,直到一无所有,毛都不剩,我要看看勇气究竟是个什么鸟。然后,重新开始,以一种摧枯拉朽之势推陈复新,直到羽翼丰满,一翅拍青山,一翅剪长空。在蓝天翱翔,朝坏蛋吐一口口水。啪嚓!天降甘霖。


作家岳南:某日,因需查证某一典籍文献,毛特别指示下人向“拒不与新政权合作”的陈寅恪请教。一是试探陈的学术底气,二则不无有心刁难之意。哪知陈虽目盲多年,却能详细的指出该文献的出处,甚至详尽到某书某页某行某年某出版社出版。据说毛因此才终于“臣服”这头倔骨盲眼老头的大师地位。

何三坡:阿飞说:你看小仲马,不就是认识了个妓女,打了一炮之后写出了《茶花女》就名声大噪么?这简直就是赤裸裸的一炮走红啊!你看他老子大种马,写了那么多年才红,就是因为他从来没有写过妓女,光写些男人间的恩仇,谁爱看啊?反正我就不爱看。所以可见妓女多么能刺激一个艺术家的创作灵感!


王春蕾:日本大地震和海啸,不但让我们见识了“房坚强”,更让人震惊的是昨天又出现了一只“狗坚强”。日本海上保安在海上巡逻时,发现了一只棕色的狗,这只狗已经在海上漂了三个星期,它之所以能活着是因为一直在一个被海啸冲走的房子里,房子部分淹没在水中,保安本希望能找到幸存的人,结果发现了幸存的狗。

张颐武:年轻时常会怕苦畏难。一是干事情没耐心,喜欢的事遇到枯燥单调的过程就烦了,换个目标还这样。二是只想着舒服和消遣,能拖就拖,能混就混,最后躲不过就希望侥幸。前者需要把目标化为具体努力,后者要知道社会必和你较真。古语说:“心可逸,形不可不劳;道可乐,身不可不劳。”不放弃不偷懒乐在其中。


美国大学网:去年超过8万中国人获得美国绿卡。美国国土安全部3月3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0年有70863名中国(大陆)公民拿到美国绿卡,成为美国的永久居民,全球排名第二,仅次于墨西哥。如果加上台港澳居民,去年共有超过8万名中国人获得美国绿卡。(中新网)

时尚经典语录:苏芩:女人,可以做自己的公主,但不要指望做全世界的公主。女人的经历可以沧桑,但女人的心态绝对不可以沧桑。女人因为有缺点才可爱,聪明的女人总会把自己的破绽暴露给男人。男人女人之间的较量,输家永远是女人。不是因为她不够聪明,仅仅是因为她更爱他。

田君儿:停车费到底叫谁“停”,有钱人要比劳苦大众牛的多!先攒钱,再摇号。每周限行一天,汽油价频繁上调,停车费连续上涨。建议实行分级停车费制度,有具体的车辆分类标准,根据车主驾驶的汽车品牌、类型、价格收费!车越好停车费应越高:奔驰、宝马停一小时30元,QQ、奥拓停一小时5元。这样就比较合理了。


马光远:旧上海黑社会老大杜月笙的经典语录:1、做人有三碗面最难吃:人面、场面、情面。2、头等人,有本事没脾气;二等人,有本事有脾气;末等人,没本事大脾气。3、人可以不识字,但不能不识人。4、钱财用的完,交情吃不光。所以别人存钱,我存交情。存钱再多不过金山银海,交情用起来好比天地难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