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都在追一套戲。

步步驚心。

U5912P28T3D3255201F326DT20110316162037.jpg  

 

嗯,當初是因為二姐在房間看這套戲,我剛好在他後面換衣服,換換下,咦?什麽戲呀?

好像很好看醬,結果,他看完了一個月后我才看。

 

馬爾泰若曦的愛情。

啊哥們的愛情。

 

勾心鬥角

兜兜轉轉。

 

開心的、傷心的。

 

這套戲隨著歷史走吧?

不知道吶。。

對中國的歷史不是很理解。

只是這套戲,看著看著。

結局的時候,我整個人哭慘了。

 

我本不看中國的戲劇的。

破例看完。。。

01.jpg

馬爾泰·若曦也是桐華在2006年出版的小說《步步驚心》的女主角名字, 是虛構的人物,在歷史上不存在其本人。不過其父馬爾泰確有其人,馬爾泰為中國清朝官員,於1738年8月30日-1744年8月10日期間,奉旨接替鄂彌達擔任兩廣總督。全名為“總督兩廣等處地方提督軍務、糧餉兼巡撫事”的該官職,是兼轄廣西地區的廣東、廣西兩省之最高統治者,亦為清朝封疆大吏之一。另外,馬爾泰擔任總督期間,亦有慶復及策楞兩人予以代理。


在2010年,
上海唐人電影製作有限公司
將桐華的小說《步步驚心》拍成電視劇,女主角馬爾泰·若曦由劉詩詩飾演。

在《步步驚心》小說與2011年上映的同名電視劇中,馬爾泰·若曦基本資料如下:
姓:馬爾泰
名:若曦
出生:公元1691年【 康熙三十年】



死亡:公元1725年【 雍正三年】

入宮年齡:13歲【 康熙四十三年】

死亡年齡:34歲

父親:馬爾泰將軍

愛人:愛新覺羅·胤禛 (雍 正)

姐姐:八側福晉 【 馬爾泰·若蘭】

姐夫:八阿哥 【愛新覺羅·胤禩】

朋友:蘇完瓜爾佳·敏敏、玉檀

十阿哥、十三阿哥、十四阿哥



馬爾泰·若曦是康熙年間鎮西大將軍馬爾泰的小女兒,自幼失母,卻深得父親姐姐寵愛,性格活潑任性。張曉,本是21世紀一都市白領,聰慧謹慎,玲瓏剔透。因車禍而靈魂穿越到若曦身上,自此開始了步步驚心的宮庭之旅,並身不由己捲進了九龍奪嫡的風波。在這裡,若曦與大清未來的皇帝----雍正皇帝新覺羅·胤禛相遇,並上演了一場愛恨情仇中的生死掙扎。權利與親情、與愛情;慾望和名利下上演一場場驚天動地,淒涼婉轉的、曲折的驚心動魄的歷史片段。最後在無奈和掙扎中香消玉損,只留下雍正痛苦的堅持和對大清的責任。


角色介紹

職業女性、獨立自主,俱眼界,善觀人眉眼,帶點現代人的現實,因交通意外穿越到清朝,初時比較莽撞大膽,憑敏銳細膩的觀察揣摩及對歷史了解,屢次化險為夷。入宮後處事越發周詳,不輕易得罪人也不輕易被表象矇騙,既理性又感性,重友情講義氣,朋友遇到危難時會不惜捨命維護。

八阿哥清風朗月八面玲瓏,讓若曦心生仰慕,加上聞知他對姐姐癡情,姐姐卻心有所屬與他貌合神離,讓若曦由憐生愛。八阿哥的默默守護讓若曦在徬徨孤獨中有依靠,芳心終被打動。若曦全心全意接受八阿哥,更毅然求他放棄爭奪皇位,奈何八阿哥最終選擇江山,若曦深受打擊

四阿哥毫無戒心的坦誠讓她義無反顧相信,當四阿哥下意識捨命相救,若曦決定一生追隨。得知幾位阿哥相繼悲慘收場源於自己,若曦情緒崩潰,心灰意冷離開皇宮…經歷幾番愛恨嗔癡,若曦身心俱疲再也支撐不住,臨終前,她彷彿聽到一陣歌聲,引她入夢…

 

10e38a22-0156-4007-a9d2-2dd1b5aa2007.jpg


經典語錄

論雅緻似竹露清風,看風姿是明珠玉潤。

以死酬情墜樓而亡的綠珠是妓女,擊鼓抗金的梁紅玉是妓女,不肯服侍金人吞金而亡的李師師是妓女,慷慨悲歌死無憾的袁寶兒是妓女。


從愛生憂患,從愛生怖畏;離愛無憂患,何處有怖畏?是故莫愛著,愛別離為苦。若無愛與憎,彼即無羈縛。


我知道所有人的結局,卻惟獨不知道自己的結局,難道這就是老天為我預備的結局嗎?

我躲來躲去,沒想到卻落到了風暴中心。以前一直是旁觀者的角度,看著各人走向他們的結局,如今自己也被拖進了這幕戲中,將來我該何去何從?


由愛生嗔,由愛生恨,由愛生痴,由愛生念。從別後,嗔恨痴念,皆化為寸寸相思。不知你此時,可還怨我恨我,惱我怒我?紫藤架下,月冷風清處,筆墨紙硯間,若曦心中沒有皇帝,沒有四阿哥,只有拿去我魂魄的胤禛一人!相思相望不相親,薄情轉是多情累,曲曲柔腸碎。紅箋向壁字模糊,曲闌深處重相見,日日盼君至。


良辰美景奈何天,賞心樂事誰家院。


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月亮和星星很難說哪個更好的,如果你不要只為錯過月亮而低頭哭泣的話,也許會看見繁星滿天呢!那也是不遜於月亮的美景!


平常人家的老人,也許是兒子或孫子陪著散步,可這個稱孤道寡者卻是一個太監陪著。那個龍椅就如王母娘娘的玉簪,隨隨便便地已經把他和二十幾個兒子劃在了河的兩端。


中國幾千年地大物博、世界中心的思想,想真正接受新鮮事物絕不是一個皇帝感興趣就能改變的。非要經過刻骨疼痛,幾乎做了亡國奴之後,才真正意識到原來我們需要向外面的世界學習。康熙他不僅僅是因為稱孤道寡而孤寂,他還因為懂得太多,眼睛看得太遠而孤寂。自古智者多寂寞,更何況他還是皇上!


我心匪石,不可轉也。我心匪席,不可卷也。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bubu.jpg  

 

音樂也很好聽。

xD 就我現在放在部落格的這首啦!

還沒看的朋友們去看去看唄。

 

 

 

        響更漏 窗影斑駁
 

     脫玉鐲 木蘭落
 

     如有諾 死生契闊
 

     月成朔 天也歿


  韶華凋 九龍逐濤


  戰火燎 情可拋


  剪影描 宮牆紛擾


  蛟龍嘯 入碧霄


  看盡三十三宮闕


  最高不過離恨天


  紫禁巔 我命由我不由天


  情何堪 世人嗟嘆


  數遍四百四病難


  最苦不過長牽念


  水袖挽 再唱出秋水望斷


  負朱顏心字成缺


  響更漏 窗影斑駁


  脫玉鐲 木蘭落


  如有諾 死生契闊


  月成朔 天也歿


  韶華凋 九龍逐濤


  戰火燎 情可拋


  剪影描 宮牆紛擾


  蛟龍嘯 入碧霄


  看盡三十三宮闕


  最高不過離恨天


  紫禁巔 我命由我不由天


  情何堪 世人嗟嘆


  數遍四百四病難


  最苦不過長牽念


  水袖挽 再唱出秋水望斷


  負朱顏 心字成缺


  看盡三十三宮闕


  最高不過離恨天


  紫禁巔 我命由我不由天


  情何堪 世人嗟嘆。


(此為《步步皆殤》歌詞,墨明棋妙原創音樂團隊作品,詞:恨醉,曲:千草仙,原唱:HI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