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世界上最孤独的鲸”的事情:这只鲸1989年被发现,从1992年开始被追踪录音,在这么多年来没有一个亲属或朋友。唱歌的时候没有人听见,难过的时候也没有人理睬。原因是这只孤独鲸的频率有52赫兹,而正常鲸的频率只有15~25赫兹。

 

 

 

 2004年12月纽约时报报导过这只世界上最寂寞的鲸鱼,

从1992在北太平洋被军用潜艇侦测器发现的这条种类不详的鲸鱼。

2  


不像其他任何长鬚鲸或蓝鲸,

它没有朋友。
没有家庭也不属于任何族群。
代号叫[52赫兹]的它,
发出的叫声频率比大号Tuba的最低音略高

当其他的鲸鱼用12到25赫兹的低音频沟通,
它唱着52赫兹的咏叹调
所以没有其它鲸鱼可以听得到它......
 


jjbz_05


有一天,我遇到了这只鲸,我问他:“你不寂寞吗?你游去韩国做个声带手术呗~”

他说,不寂寞啊,我总觉得有一天我会遇上一只抹香鲸,她正好频率也是52赫兹的。所以,我要周游世界,说不定会遇见她。


20106643214129  

 Some of us get dipped in flat, some in satin, some in gloss…. But every once in a while you find someone who’s iridescent, and when you do, nothing will ever compare…


sy2_030  


你寂寞對嗎。。

在輪回那一瞬間,想遊去你的身邊就這樣陪著你一生又一生、一世又一世。

480080_423630827676185_593061409_n  

今天,我回來tampin 的時候,去了一趟雙喜蛋糕店。

這蛋糕店就在巴士站下一點的紅青燈前面的一排店其中的一間。

進了蛋糕店里,我左看右看,咦?怎麼老闆娘不在的呢?

 

我跟老闆娘的交情還好,雖然不是很好,但她是個好人,我喜歡她。

今天想到很久沒有去了,去了后只看到員工。

我想,他應該是回去休息了吧。

結帳的時候,他的丈夫也就是老闆出來幫我結帳,我就順口問了一句:咦?老闆娘呢???

老闆楞了一下,然後一邊結帳一邊淡淡的傷感回答我:老闆娘去世了啊.....生病去世的...

我僵掉了。聽到這消息我一瞬間傻了。頭腦 “轟!”的一聲,一片空白。我很難過,真的很難過。

這消息比晴天霹靂還要晴天霹靂。

僵了幾秒,我很艱難的擠出了幾個字來問:幾時的事?

他看著我想了想:幾個月前的事,三月尾,怎麼你不知道嗎?也對啦,你很久都沒有來了。

我聽著,輕輕的點了點頭。

我仔細的看了看老闆,很憔悴的臉孔,泛紅的眼睛。想到老闆娘,很傷心吧。

我說了聲對不起。

他說沒有關係。

我知道的,我也很難過,真的很難過。

失去摯愛的痛苦。

很想哭啊,我把這個心情壓了下來。

默默的拿著麵包走了蛋糕店。

我接受不了。

真的。


回到家,我媽媽在發神經,我把不快樂的情緒壓著。

用很開心的面孔去面對我親愛的家人。

後來,我開著電影“功夫熊貓”給鴻鴻看的時候,我媽媽就回來了,就陪我們一起看。

看著看著,我媽媽忽然說:阿月auntle 的孫羅美琪被水侵死了。

什麽?我瞬間又傻了。

怎麼發生這種事情?

我媽說,今天火化了。

阿月auntle 是不是很傷心?一定很傷心。

我也很傷心,我看著她長大的。

只是後來我搬家了,5年來只見過2-3次。

很漂亮的女孩兒。

 

我的生命里,又少了兩個人。

好好珍惜身邊人,好嗎?



那麼,什麽時候,我會在我身邊人的生命里消失?

當我消失的時候,什麽時候,我又會被遺忘?

那他們呢?

當很久很久以後,會不會還有人記得他們?

我想會的,愛他們的人,永遠都記著他們。

就很像,我一直都把我愛的人放在我的心裡。

雖然,他們都不在了。


 

 

最後

他媽的,死人林XX . . .

你去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